德軍事情報局 聚焦防俄陸間諜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柏林18日路透電)國軍方情報首長在罕見訪談中表示,他的主要挑戰之一是保護國防計畫避免受到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特務組織的產業間諜刺探。

在此以前,國聯邦軍事情報局(Military Counter-intelligence Service, MAD)都比德國另兩個大型聯邦間諜機構(蒐集外國情報的聯邦情報局BND與負責國內情資的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低調許多。

MAD局長比爾肯海耶(Ulrich Birkenheier)告訴「世界報」(Die Welt),「針對國際國防計畫的間諜活動」是越來越大的挑戰,外國特務試圖掌握有關新國防產品軍事試驗的資訊。這段訪談於今天刊出。

在MAD於過去57年來首度接受媒體採訪中,比爾肯海耶告訴世界報:「俄羅斯與中國特務機構還在試圖收買德國官兵。我們必須調查並杜絕此事。」

在2011年查獲小型極右組織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後,德國的情報機構遭到嚴厲批評。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在10年內謀殺9名移民與1名女警員、發動1場炸彈攻擊並搶劫14家銀行,卻一直沒被查出。

比爾肯海耶說,這起事件讓他的情報機構相信,「向外界說明我們的任務與工作是多麼有用」。他說,德國聯邦軍事情報局有1150名人員,在7個海外地點都派駐特工,包括阿富汗、科索沃、吉布地,也就是德軍參與國際任務的地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