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推標租 估增租金8千萬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8日電)國產署表示,為活化利用國有資產、增加民間投資途徑,今年會加強推動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標租業務,預設每年要增加新台幣8000萬元租金等收入。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國產署會針對無預定用途、使用計畫或其他處理方式,且無法令規定不得出租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以公開招標方式彈性釋出供民間活化使用,預設目標每年增加8000萬元租金及地價稅、房屋稅、營業稅等收入,節省管理成本每年約200萬元。

李政宗說,101年度9月起,國產署已辦理過標租11次,共標脫10筆土地及6棟建物,得標總金額為895萬餘元;預計今年度起每半年至少辦理標租15次,每年共30次。

國產署已篩選25筆土地及4棟建物,預計2月起辦理公開招標,近期相關招標資訊將公布於國產署網站;將以土地申報地價年租金率5﹪為標租底價,由投標租金率最高者得標。

李政宗表示,其中台中市3宗標的鄰近台中火車站、緊鄰中山公園,交通方便且附近生活機能完善;其餘標的,部分房屋格局方正且配有停車位,鄰近圖書館,生活機能完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