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了6萬支菸 英102歲嬤決定戒菸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英國人瑞高維爾(Clara Cowell)高齡102歲,兩週前決定戒菸,印證了改變生活習慣永遠不嫌晚。

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線上版報導,高維爾獨自住在普勒斯頓(Preston)的安老院「布魯克之家」(Ainscough Brook House),全家五代同堂昨天為她慶生,地點選在她最愛的地方之一:酒吧。

高維爾過去以裁縫維生,1931年點燃人生第1支菸後,開始一天抽上2、3支,畢生共抽了將近6萬支,但她如今聽從家人的建議,決定戒菸

她的69歲女兒佛勒(Lynda Fowler)說:「媽媽長壽秘訣可能和抽菸、喝摻威士忌的茶、再加上辛勤工作和清貧生活有關。我們總能從她身上獲得鼓舞。」佛勒目前住在加拿大。

小時候熬過結核病的高維爾說,她「不相信藥物」。她非常有精神,過101歲生日時,還曾在舞廳跳上一段華爾滋,讓現場眾人嘆為觀止。

高維爾說:「我以前愛跳舞,尤其是華爾滋和狐步舞。我們以前都走路回家,從黑潭(Blackpool)走到普勒斯頓,警察幫我們帶路。男孩女孩大家手挽手邊走邊唱歌。」

高維爾年輕時歷經過戰爭,她在丈夫被召去打仗時,靠著在當地軍火工廠縫降落傘賺錢,獨自拉拔孩子長大。高維爾共有4個孩子、9個孫子、12個曾孫和4個玄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