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游泳快過孫楊 新華社造假遭網友揭穿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多次泳渡長江不是新聞,但若要說毛的泳速比15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孫楊還快,可能會遭受質疑。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暗諷「孫揚算啥?毛主席才是冠軍」,揭發新華社當年的造假報導,引發網民熱議。有日本記者指稱,當年報導是刻意傳遞政治訊號。

網友「我是西蒙周」17日在微博上說:【孫揚算啥?毛主席才是冠軍!】新華社1966年7月24日武漢報導,毛澤東7月16日再一次乘風破浪,暢泳長江,歷時1小時05分,遊程近30華里(15公里)。孫楊在倫敦奧運1500米自由泳中14分31秒02,刷新世界紀錄。如把孫楊的成績比例延伸,遊15公里至少要花2小時以上。毛的速度比孫至少快1倍,且他當時已72歲。

這條微博引發網友關注,紛紛對新華社的報導予以駁斥。

西塘處士:按現在國際通行的四類游泳方法核定,老毛基本上不會游泳,他只是玩玩水而已。

信風樂園:據悉,每逢汛期,武漢長江水流量每秒達4萬立方米,流速每秒4米左右,也就是14.4公里/小時。

民國來客:即使是順流,那也大部分是漂的,怎麼能說暢遊?

憂傷的癩蛤蟆:對這類媒體來說,這一點都不稀奇,記得畝產幾十萬斤來著?

波濤love洶湧:五毛的老祖宗真是神奇呀!只能說,這是非人類所為。至於非人類是什麼東西,你就自己想像吧。

547P狼:【狼評】如此神仙,有些耄粉是不奇怪。

文武九段:老貓(毛)是神人啊

天下樂其樂:謊言終會被歷史揭穿。給所有當局者和所有媒體!

網友貔貅798諷刺道:不能這樣算,長江還有流速帶向下游。

章K文:毛是順水漂,不是游。

在中國成長的日本《產經新聞》記者矢板明夫,在其新書《習近平:共產中國最弱勢的領袖》中提到毛澤東這段橫渡長江的報導。矢板明夫認為,報導是毛當年要澄清自己健康不佳的消息,也要告訴政敵即將開啟鬥爭的訊號。毛於1966年7月橫渡長江不久後回京便發表文章《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展開文化大革命。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