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超軍事手段」曝光機密 意在「敲山震虎」?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來,中共與周邊各國領海爭端此起彼伏,尤其與日本對峙意味濃,中共軍方似乎正在改變之前的保密做法,公開一些軍事武器和技術的進展。有分析認為,此舉乃中共當局意欲「敲山震虎」之作。另有台灣學者指出,這是中共超軍事手段的一環。

中共披露新武器

最近,中共官媒主動報導中共自主研發的大型運輸機「運20」,還有陸基中段反彈道飛彈攔截技術試驗的消息。

而在以往,中共研發武器或技術,總是列為極機密。

中央社報導指,有許多分析認為,中共的新軍事武器和技術的披露,總和某些地域衝突與紛爭時間點相配合,應是「敲山震虎」。

報導並引述台灣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中共公布軍事發展,主要是維持既定超軍事手段的一環,恫嚇只是副產品。

所謂的超軍事手段,林中斌解釋,就是用外交、經濟、心理、媒體、法律、旅遊等非軍事手段打擊對方,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但這種手段的後盾,必須是軍力提升。

他認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運用這樣的超軍事手段只會更加細膩、純熟。

中共軍隊現狀

不過,近年來外界對中共軍隊腐敗、軍心渙散等現象很是反感。因此,對於習近平想要提高軍力的種種努力,並不看好。

法國《新觀察家》雜誌去年曾發表文章「中國:一隻紙老虎?」分析認為,中共投入巨資,軍費21年來保持了年增長兩位數的水平,籍此不斷增加最尖端裝備。但解放軍在發展的同時,也成為最貪腐、最缺乏紀律和最缺乏戰鬥經驗的軍隊。

文章援引一名外國外交官不無譏諷的話說:「沒有一個國家的軍隊像中國軍隊一樣擁有如此多的保時捷、賓利、4×4等豪華跑車,尤其是它們大多都為個人私用。」但這遠遠並非問題嚴重之處,據一名出生於軍人家庭的記者透露,最為嚴重的是軍內買官賣官現象。文章感慨說,難以想像這樣的將軍面對戰時將會做何應對!

而早在當年轟動國際的廈門遠華案中,就已牽扯到軍隊走私的問題。

在去年8月1日中共的建軍節之際,不少大陸民眾盤點部隊腐敗透頂的現狀,並質疑解放軍已經毫無戰鬥力。一個「應節」而生、嘲諷解放軍腐化墮落的新名詞「扒衣見君節」,在網路上走紅。

中共軍隊實力受質疑

此外,《中國時報》指出,受限於國家戰略、經濟實力和科技工業水平,大型運輸機一直是中共空軍裝備的空白。中共現役軍用運輸機以自製的「運7」、「運8」系列為主,還有從俄羅斯引進的「伊爾76」,這些運輸機不論從運力、航程或技術水準,都已經不敷所求。
 
由於中共對大型運輸機的需求量非常大,專家認為,中共空軍至少應該擁有一百架「運20」級別的重型軍用運輸機,才能確保能同時投送一個步兵師約一萬五千人的能力,賦予中共軍隊全球機動能力。

《大紀元》曾引述一位退休的軍工專家爆料說,中共的空中力量和海洋力量都是五六十年前的技術,中共的海上力量跟美國比簡直就是笑話,比起日本自衛隊來也不行,只能從數量上比,性能相去甚遠。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