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認伊朗反對派組織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美國國會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17號表示,承認伊朗反對派組織“全國抵抗委員會”是一個代表伊朗人民的合法政治團體。

總部設在巴黎的伊朗反對派組織全國抵抗委員會(NCRI)在巴黎與四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了會面,這也是該組織自從9月以來被美國從恐怖組織名單上去掉後,與國會成員進行的首次會面。在雙方會面後,國會議員達納.羅拉巴克表示了對全國抵抗委員會的支持。

羅拉巴克:“聖戰者(全國抵抗委員會)代表一個合法的政治力量,是伊朗毛拉專政的合法替代品。如果有一個更民主的伊朗,他們就不是唯一出現的政治力量,但他們肯定是合法的團體。我們為他們的存在感到很幸運,因為他們確實表明,我們不應該為獨裁統治而責怪伊朗人民。”

雙方在會面時還討論了最近該組織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基地遭到襲擊,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

伊朗反對派組織領導人馬里亞姆•拉賈維也對會議的結果感到滿意。

伊朗反對派組織全國抵抗委員會(NCRI)又被稱為聖戰者(MEK)組織。該組織曾經和遜尼派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在20世紀80年代兩伊戰爭中合作,但他們最近成為了伊朗反對派力量。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