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眾歡慶革命兩週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2月17號,數千名利比亞民眾走上街頭,慶祝利比亞革命兩週年。

利比亞首都黎波里是當初首先起來反對卡扎菲的地區之一,現在這裡是一片歡騰。許多民眾在汽車上懸掛著國旗,高放著民族歌曲,從街上開過。

當地居民莎阿拉:「我們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是第一次利比亞人能感受到幸福和自由的滋味,我們生活在完全的自由之中。」

然而對遇害教師塔里克的親友來說,這一天卻是複雜的一種感受。34歲的塔里克2011年2月25號在一次抗議中不幸遇害。

遇害教師塔里克的兄弟格林施:「我們家在快樂之餘也感到憂傷- 我們為獲得解放而感到快樂,利比亞的暴君時代結束了,那些成為了烈士的父親,兒子和兄弟們,我們為他們祈求神的保佑,我們一家今天將去烈士廣場。」

不過擁有了自由的利比亞民眾還面臨著一系列挑戰。利比亞國內形勢依然動盪,尤其是在班加西,因此還需要進行大量的努力來維持社會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