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粉絲團曝胡汪「親密照」 洩中共最大機密?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欲走還留、賺足眼球的新浪微博用戶「學習粉絲團」,繼續發布有關中共領導人的信息。2月13日在其微博中曝出一張廣東新舊省委書記胡春華汪洋的「親密照」,引來眾多網友圍觀。不過,隨後「親密照」疑似已被刪除。

「學習粉絲團」發胡汪合照

2月11日下午3時27分「學習粉絲團」發出告別博文,向眾粉絲告別;但不足一天後,2月12日上午,「學習粉絲團」 微博復活,稱「我很好,更沒攤上事兒」。

「學習粉絲團」的一去一來引發爭議和關注,外界對其所透露出的政治風向和中共領導人動態的信息更加關注。有媒體報導稱,經過這一「謝幕返場」後,「學習粉絲團」重操舊業,2月13日在其微博中曝出了一張「新老粵督」胡春華汪洋的「親密照」。由於此前大量發布和中共領導人行程起居有關的信息,且不少信息事後被證明頗有「命中率」,因此再次引來眾多圍觀。

有網友猜測,這一信息是否洩漏了中共的最大機密,即胡汪二人很可能是中共安排的第六代接班人?

不過,「學習粉絲團」的微博上目前已經找不到該貼。

胡春華赴粵 政治動作頻繁

作為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的「愛徒」,此番胡春華接掌廣東,被外界認為有明顯的中共中央「栽培」之意。胡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一說早前多有報導。而海外多維網報分析,通過胡春華在廣東這兩個月的表現,可以看出他已經極為強烈地表現出兩個特點。

一是響應習近平的號召。上任伊始,胡春華就多次在內部學習會議上強調學習針對江澤民老人干政的「習八條」。2013年1月26日,胡春華在廣東省委常委會議上,重提習近平提出的「三個定位、兩個率先」作為他在廣東施政的方向,並強調「『老虎』和『蒼蠅』一起打,對腐敗行為『零容忍』」。

1月17日,胡春華在中共廣東省委十一屆二次全體會議上曾指出,「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之前習近平也曾提出「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因此,胡此番講話,被認為是明確表態與習近平保持一致。

二是緊跟前任汪洋的政治路線。胡春華上任後的第一個月內,其政治活動以走訪和調研為主,幾乎涉及到了廣東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各個方面,而且日程安排得緊鑼密鼓。

1月17日,胡春華在廣東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作工作報告中首次展現其「施政綱領」,強調要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公開承諾不「翻燒餅」,並表示,「由衷地期盼汪洋到中央工作以後,繼續關注廣東、關心廣東、支持廣東的發展。」此外,他還有意無意地學習汪洋的「親民風格」,在1月30日給廣東省網民的一封信中,稱希望網民繼續「拍磚」、「灌水」。

同樣,在反腐方面,胡春華也延循了汪洋在廣東的做法,僅在1月份的20天內,廣東有4名廳級官員被立案調查。近日,廣東「最年輕廳官」馮湘勇被「雙開」,其被官方點名稱「除了經濟上貪以外,作風上很糜爛,有六七個女人」。並且大力推進官員財產公開制度,儘管此舉被外界批為有作秀之嫌。

不過,香港《東方日報》曾刊文認為,主政廣東並非易事。從韶關到潮州,從中山到茂名,大規模群體性事件一宗接一宗。廣東既是經濟大省,又是問題大省;既是改革開放前沿,又是思想交鋒最激烈地區;既是權貴利益交匯處,又是群體性抗爭頻發地區。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積累的各種矛盾在廣東都能找到,且比其他地方更嚴重。

胡上任之後,不僅要面對利益集團的威逼誘堵,還要經受海內外媒體的輿論監督,方方面面都會關注其政治傾向、執政能力,甚至會製造一些難題。

因此,文章還指出,中共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敗走廣東,胡春華應引以為戒。

汪洋進京前途未測

至於汪洋,儘管在十八大入常受阻,但在陪同習近平「南下考察」後,被指即將出任中共國務院握有實權的副總理,仍是中共高層炙手可熱的人物。

《紐約時報》曾引述黨內官員消息指,從前年開始,就有中共元老葉劍英家族成員說汪洋「在政治上不可靠」。據悉,太子黨集團的小動作是汪洋不能入常的主因之一,而汪洋不到60歲的年齡也成為其受阻的理由:反正年輕,即使是五年後,仍有大把機會入常。

中共能挨到19大?

雖然有多方消息指,中共高層已經為五年後的十九大指定了「接班人」,但是分析指出,在中共內部鬥爭激烈,外交形勢緊張,大陸頻繁爆發抗議示威,要求推翻獨裁中共的民眾意識覺醒,在海外公開「解體中共」的浪潮高漲的「圍剿」下,中共還有沒有命挺到那時,目前看來不樂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