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也發生隕石墜落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古巴國家電視台15日報導,古巴中部一個小鎮居民說,當地時間14日晚間發生一起隕石墜落,隕石爆炸產生的衝擊波使部分建築物發生晃動。

新華社今天來自哈瓦那的報導說,古巴中部西恩富戈斯省羅達斯小鎮的目擊者對古巴電視台做以上表示。

報導引述居民說,當地時間14日20時(台北時間15日9時)左右,他們看見空中有一塊像公共汽車那麼大的地方變得非常明亮,之後變成一團「比太陽還要大」的火焰,3、4分鐘後聽到巨大爆炸聲。

一位居民說,他家屋頂在爆炸中發生了輕微晃動。

中新社則引述一名自稱天文愛好者的目擊者說,古巴居民觀察到的現象正體現「火流星和隕石碎片高速通過大氣層墜落的過程」。

此事件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猜測這或許是「測試某種新型武器導致的」。

古巴國家電視台報導,一個天文學家小組已前往羅達斯小鎮尋找可能墜落在地面的隕石或隕鐵。

香港中通社則報導,莫斯科時間15日7時20分(台北時間15日11時20分)左右,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州發生隕石墜落,目前已造成1200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古巴和俄羅斯的隕石墜落是否有關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