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殉職人員 歐巴馬追贈獎章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向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濫射案中殉職的6名教育工作者致敬,並追贈「總統公民獎章」,由家屬代表接受。

歐巴馬在受害者家屬站上白宮台前時,表達慰問之意,也向去年12月14日殉職的4位老師及2位行政人員致敬。

歐巴馬儘管未公開提及他推動槍枝管制措施,但私底下,據說總統已對受害者家屬保證:「我們確實在致力完成此事。」

他在頒發美國第二高榮譽的平民獎「總統公民獎章」(Presidential Citizens Medals)時,將重點放在受害婦女的勇氣。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槍案中,還有20名小學一年級生也一起遇害。

歐巴馬向在場聽眾表示,他們那天早上到學校,「不知道惡魔將要發動攻擊」,「當事發時,他們原可以只顧自己找地方躲起來,但他們卻沒這麼做」。

「他們奉獻自己的生命,保護可愛的孩子們,為這群最無辜和無助的一群奉獻出他們的所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表揚的義行。」

歐巴馬在另個場合中,也表達對成長中父親缺席的遺憾。

他向芝加哥海德公園學院(Hyde Park Academy)高中生演說時表示:「身為單親媽媽扶養長大的兒子,我後來表現還可以。她盡其所能,在祖父母的協助下將我扶養長大。」這所高中有約700名非裔為主的學生。

「但同時,我仍希望有父親能陪我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