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爆炸 等同20顆原子彈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1顆隕石羅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1100人受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說這是100多年來最大隕石,且爆炸威力相當於20顆原子彈。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NASA估計這顆隕石約只有公車大小,重量估計約7000噸,爆炸威力等於20顆原子彈。

NASA科學家緬澤(Amy Mainzer)說,幸運的是,「大氣吸收了大部分能量」。

這顆隕石爆炸數小時後,小行星2012 DA 14安全掠過地球,是首次這種體積的小行星離地球這麼近。

NASA科學家葛林(Jim Green)說,這麼短的時間內連續發生天文事件非常驚人。

葛林在NASA TV上說:「這非常罕見,頗具歷史意義。」

NASA說,這是1908年通古斯加事件(Tunguska Event)以來墜落地球的最大隕石。隕石1908年襲擊西伯利亞通古斯加,摧毀8000萬棵樹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