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簽發服務卡 五年取代醫保卡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醫保卡是人們必須攜帶的證件之一。卑詩省宣佈將以更方便,更安全的服務卡逐漸取代醫保卡,今日(星期五)開始簽發,將在五年內完成。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公民服務廳長 Stewart當場就辦起了新的服務卡。這是卑詩省開始簽發服務卡的第一天。衛生廳長介紹,卑詩省的醫療卡已有長達20年的歷史,安全性能低,他人可在盜取後輕易享用福利。

卑詩省衛生廳長麥雅雯:“(服務卡)的偽造難度非常,非常高,再加上相片的身份證明,他人不可能假裝是你,然後享用你的健康服務。”

19到74歲的公民可在五年內到卑詩汽車保險局辦理換卡手續,您可以選擇與駕照合併或者兩卡分開使用。有公眾擔心,新卡推出後,省府會將各部門信息庫合併,導致個人信息外漏。麥雅雯表示根據現行法律,政府無權合併信息庫。

卑詩省衛生廳長麥雅雯:“當你來汽車保險局,出示合併卡時,這裡的員工並不能查看你的駕駛歷史,也不能查看你的健康信息。他們不能查看。”

記者“ICBC的這項措施可以使您的個人信息更安全,使用起來更方便。現在,您就可以到ICBC辦理您的換卡手續。”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