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謀殺女友 刀鋒跑者喊冤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亞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今天出庭時,被控在情人節謀殺模特兒女友,他忍不住淚灑法庭。他的家人和經紀人已代為發布聲明喊冤。

南非普勒托利亞(Pretoria)地方法院法官奈爾(Desmond Nair)宣布,佩斯托瑞斯被控1項謀殺罪名,他當庭流淚。26歲的佩斯托瑞斯曾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摘金。

檢方在庭上表示將會指控佩斯托瑞斯是預謀殺害情人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這項指控可能會讓他面臨無期徒刑。佩斯托瑞斯弓身坐在一旁聆聽,未發一言。

家人與經紀人稍後發布聲明,表示以最強烈言詞質疑指控佩斯托瑞斯的謀殺罪名,同時對死者家屬表示最深同情。

29歲的史汀坎普昨天凌晨在佩斯托瑞斯位於普勒托利亞的高檔住宅裡中了4槍,她是被佩斯托瑞斯的9毫米口徑手槍擊中,頭部和手部都有槍傷,當場死亡。

最先披露佩斯托瑞斯遭逮捕消息的南非「迴響報」(Beeld)今天說,子彈是穿透浴室門射出,但這則報導尚未獲得警方證實。

佩斯托瑞斯原本料將於今天提出保釋申請,但法官把他的保釋聆訊延後到19日,讓辯方有更多時間準備,佩斯托瑞斯還押候審。

佩斯托瑞斯因穿戴形似刀鋒的碳纖維義肢,而有「刀鋒跑者」美名。他去年締造歷史,成為奧運首位雙腿截肢的參賽者,激勵了眾多民眾。

他這次捲入謀殺醜聞,同樣吸引全球眾多目光,各地記者爭相湧入法庭採訪。南非最受歡迎小報「每日太陽報」(Daily Sun)就以「奧斯卡(佩斯托瑞斯)的血腥情人節」為標題。

佩斯托瑞斯2009年曾因涉嫌在派對上攻擊1名19歲女子而在獄中待了一晚。他經常公開談論對槍枝的喜好,去年曾告訴某家報社,為防竊賊,他睡覺時身旁都放了手槍、機槍、板球棒和棒球棒。(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