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墜落俄國 950傷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宛如電影情節的隕石衝撞地球傷人事件,今天在俄羅斯真實上演。墜落隕石造成俄國約950人受傷,並有無數民眾受到驚嚇。

俄羅斯科學院發表聲明說,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地區上方這顆重達10公噸的隕石,以至少每小時5萬4000公里的速度進入地球大氣層,在地表上方30到50公里處爆裂。

據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許多窗戶被震破,約950人遭飛散的玻璃碎片割傷,其中758人就醫。

車里雅賓斯克當地居民說:「大家都很驚恐,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每個人都到別人住處看看大家是否安好。」

另1名車里雅賓斯克居民表示,社區裡有些老婦人開始呼喊世界末日到了。

各方對於事情發生經過說法不一。緊急事務部門發言人魯希亞斯(Irnia Roussius)告訴美聯社這是流星雨,不過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另1名發言人史米爾尼西(Elena Smirnikh)說,那是單獨1顆隕石。

俄羅斯媒體報導,這顆隕石墜落的時間點,正好距離小行星2012 DA14掠過地球的時間不到一天。2012 DA14將成為最接近地球飛掠的小行星。當地官員表示,兩起事件可能有關。

不過歐洲太空總署(ESA)在推特帳號上表示,專家認為兩起事件沒有關連。

這起事件也引來俄國政壇人士回應。出席西伯利亞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1場經濟論壇的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說,隕石可能是這個論壇的某種象徵,顯示「不只經濟很脆弱,整個地球都是」。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則引述俄國自由民主黨黨魁季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表示:「這不是隕石墜落,是美國人測試新武器。」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