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性暴力:一個美國女孩的奮鬥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

 
2006年的杜拉斯.傑蘇普只有13歲。她成立的“大喊失火”組織為高中女生量身製作了自衛視頻。
 
去年夏天,傑蘇普為大學女生製作了第二個視頻。這段視頻凸顯了校園中的危險,傳授女學生怎樣防止約會性騷擾或暴力,以及如何逃離險境。
 
她說:“全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女孩兒都可以免費觀看這一視頻,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裏學會如何逃離險境。”
 
傑蘇普建議,逃離險境的一個辦法不是停下搏鬥,而是想辦法讓攻擊者失去攻擊能力幾秒鐘時間,趁機趕緊跑掉,你可以咬他、戳他眼珠、或者乾脆大喊“失火!”來吸引旁人的注意。
 
她說,不幸的是,人們一般不理會“救命”的呼聲,如果聽到一個姑娘大喊“強姦”,人們也不大願意介入。
 
傑蘇普本人是一名跆拳道黑帶高手。她說,這兩部視頻凸顯“大喊失火”組織的使命,那就是幫助年輕女性抗擊性騷擾。
 
她說:“我們還去各地的學校和女孩的居所,確保女孩們一對一地練習,確保她們學會防身技術,一旦出事真用得上。”
 
傑蘇普還開設了一個“培訓教練”計劃,讓更多的女孩學會防身:“我們訓練社區領導人,讓他們獲得‘大喊失火’組織的項目證書,他們就可以繼續在自己的社區保證女孩子的安全。”
 
現在“大喊失火”組織已經出現在65個國家。去年傑蘇普前往印度就讀範德堡大學。她花了兩週時間,在多所大學就如何阻止奴隸貿易與性奴販運問題發表演講。
 
傑蘇普曾經在美國國會作證,她的努力獲得多個組織的認可。2012年10月,她作為改變社會人士榮獲“世界兒童獎” 。傑蘇普改變了世界上一些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孩子們的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