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參議員勞滕伯格宣布不再競選連任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據《明星記事報》(The Star-Ledger)周四(2月14日)報導,新澤西州民主党參議員弗蘭克•勞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宣布將不會在2014年競選第六次連任,為他代表新州長達三十載的政治生涯畫下句點。

「雖然我不會競選連任,但是這一屆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我將在參議院中不遺餘力地為新州人民而戰。」勞滕伯格說。

勞滕伯格今年已經89歲,曾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1982年,勞滕伯格首次當選新州參議員,到2001年宣布退休。2003年,他重新出山,再度獲選並擔任參議員至今。

作為一位民主黨人,勞滕伯格在參議院中以堅定的自由主義而知名。他曾領導與煙草公司抗爭,力主通過了在飛機上禁止吸煙的法律。最近,勞滕伯格也是強力推行槍支改革的帶頭人之一。

勞滕伯格表示,他將在本周五前往家鄉帕特森市(Paterson)正式向選民宣布不再參選的消息。他在餘下任期內的計劃包括解決槍支管制、化學污染、提供工作機遇等問題。

今年一月,在新州人氣很高的紐瓦克市市長科里•布克爾(Cory Booker)宣布將挑戰勞滕伯格的席位,似乎一度將引發民主黨內戰。當時,勞滕伯格的幕僚就指責布克爾怯於挑戰共和黨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而在幾乎所有的民意調查中,布克爾都處於領先。

當勞滕伯格宣布不會競選連任后,布克爾通過一份聲明稱他為「新澤西州人民的捍衛者」與「我的榜樣」。

本月初,福克斯新聞台著名主持人傑拉爾多•里維拉(Geraldo Rivera)也宣布將以共和黨人身份參選,使2014年新州參議員選舉的星光更強。

不過,從目前的形勢來看,里維拉的前景並不樂觀。本周四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發布的民調顯示,只有26%的新州選民表示會投里維拉,51%的選民則表示完全不會考慮他。

而在民主黨一邊,布克爾也並不是一枝獨秀。聯邦眾議員弗蘭克•帕隆(Frank Pallone)、州眾議院議長希拉•奧利弗(Sheila Oliver)、州參議員史蒂芬•斯維尼(Stephen Sweeney)等都表示有興趣加入選戰。但在全國曝光度都很高的布克爾仍將成為這場選戰的最大熱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