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礦災 罹難者增至7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中部地區1座離島前晚發生礦災罹難礦工自昨天已知的3人增至7人,另外還有3名礦工下落不明。

失事的露天礦場位於菲國中部安蒂克省(Antique)塞米拉拉島(Semirara),13日深夜11時55分左右,礦場內1座礦坑疑因連日豪雨而崩塌,在內休息的13名礦工走避不及,連同重型器材遭到掩埋。

菲國媒體引述地方官員報導,其中3人在第1時間獲救,目前都已被空運到馬尼拉治療。

截至今天上午,救難人員已挖出7具屍體,因土石流沖擊力量巨大,有3名罹難者身分難以辨認。

救難人員已於今晨重新展開搜救行動,尋找其他3人。

這座露天礦場深逾1000公尺,1名失蹤者家屬稍早指稱,礦場監控人員事前已發現礦坑內牆出現多處龜裂,但管理部門卻未予重視。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在接受國營廣播電台訪問時質問,這應為露天礦場,為何會有礦坑在�面?

艾奎諾三世已指示內政部及災難協調管理委員會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