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廟宇新年香火鼎盛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一連四天的香港傳統新年節假日期間,各大廟宇香火鼎盛,其中大陸遊客的人數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爭先恐後的排隊上香求籤,祈求新一年有好運程。

一到新年,位於沙田的車公廟更加格外香火鼎盛,尤其是初三赤口,一大早已經是人頭湧湧擠得水洩不通,為的是上柱好香﹔先打鼓通知車公自己巳經到來,接著轉動壇前的銅風車,祈求新一年轉出好運氣。由於天氣不錯,今年據廟方表示有高達17萬1千人湧進車公廟宇,較去年初三的10萬5千人次多逾六成。全日咚咚的鼓聲不絕於耳。

除了廟裡的風車,親自買一個好風車在手中到處轉一轉,自然被認為更能轉出個好運程,因此廟裡廟外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風車。此外,像其他傳統廟宇一樣,車公廟內同樣設立元辰太歲殿,讓市民拜祭,避免來年犯太歲。

另一邊,與車公廟並列香港四大廟宇的黃大仙,也是港人新年期間熱門的祈福地點﹔由於在國內知名度甚高,吸引眾多大陸遊客的湧入,造成今年的人流明顯多個往年,廟裏被上香求籤的人是擠得水洩不通,廟外的廣場更誇張的用鐵欄排成超過四圈的人龍。大陸人士上香的熱情絕對不落後港人。

車公據傳是宋朝的車大元帥,平亂有功,後人奉為神明,傳說能遏止疫症。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