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與全美航空合併 市值榮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與全美航空(US Airways)星期四正式宣佈合併,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市值高達111億美元。新公司延用美國航空的名稱,而全美航空的首席執行官道格•派克將執掌新公司。

(美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 湯姆•霍頓) “通過美國航空與全美航空的合併,我們整合了兩家公司的力量,打造了一家全球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我們將為我們的股東創造最大的價值,並讓我們的客戶和員工獲得最棒的好處”

在這次合併之後,新公司將擁有約9.4萬名員工以及900多價飛機,每天可以提供數千次航班,111億美元的市值,讓它榮登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的寶座。

即將出任新公司首席執行官的派克表示,新公司的優勢和規模,將使其在航空市場更具有競爭力,也將有更好的盈利表現。

美國航空業近幾年來一直不景氣,美國航空公司在2011年11月曾提出破產保護。而在此次合併之前,已經出現三次航空公司合併案,分別是2008年,達美航空與西北航空公司合併﹔2010年聯合航空與美國大陸航空合併﹔以及2011年西南航空對AirTran的收購。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