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認為朝鮮會進行第四次核試驗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駐首爾特約記者劉水報導)對於朝鮮進行的第3次核試驗,韓國方面認為,朝鮮有可能在72小時內進行第4次核試。

據衛星照片顯示,朝鮮進行核試驗的豐溪里地下核試驗場共有三個出口,分別為東、西和南側出口,其中的西側出口是這次進行第3次核試驗的​​隧道。考慮東側出口的隧道已經用過,目前剩下南側出口的隧道尚未使用。

朝鮮在第3次核試驗之後曾表示,美國若繼續推動敵視朝鮮的政策,因此發展出更複雜的情況時,朝鮮將會進行接二連三的高強度措施。

韓國國家情報院認為,第三次核試驗的​​6000~7000噸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稱不上成功的試驗,所以朝鮮有可能還需要進行另一次或多次核試驗,以求取核彈頭的科技。首爾的專家認為,在第3次核試驗之後,安理會即將採取高強度的對朝制裁,所以第3和第4次核試驗一起進行,對朝鮮來說,可以獲取更多試驗數據,而在接受制裁方面可以將兩次製裁併在一起。他們指出,巴基斯坦在1998年就曾一股氣共進行過6次核試驗。

此間首爾的專家認為,位於隧道裡的地下核試驗場濕度比陸地比較高,需要高準確度的各種精密儀器在濕度高的環境下,最長的有效期為3~4天。

綜合上述的信息、講話和分析,韓國方面認為,在第3次核試驗之後的72小時內,朝鮮有可能會進行另一次試驗。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錄音),他說:“我們認為有可能在剩下的隧道進行另一次核試驗,因此在進行緊密的觀察。”

在星期三舉行的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上,統一部長官柳佑益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他說:“我們尚未觀測到另一次核試驗的​​跡象,但是不排除這一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