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極地橫越完賽 亞洲首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超馬好手陳彥博今天完成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橫越賽事,成為這項賽事有史以來亞洲第一位安全且成功完賽的選手。

加拿大育空700公里組極地橫越賽事,共有29名參賽者,分為3種行進方式,分別為山徑自行車、越野滑雪、跑步徒步組,參加人數依序為1人、3人以及25人。

陳彥博在總成績排名第5,以分類來看,他在跑步徒步組是第3名。

11天的賽程,陳彥博克服黑夜的恐懼,在長距離的前進中,身體開始疲憊,雙腳腳踝腫脹,感冒咳嗽頭痛接連發生,甚至到了賽程末段,身體長水泡還有小凍傷;雖然呈現疲勞狀態,但陳彥博仍找到比賽的節奏,穩健前進。

賽程進行到最後一個晚上,陳彥博因為疲勞而露宿河邊,在零下30多度的夜晚中,所有衣服都結冰,一邊休息還一邊發抖,導致身體失溫,整個夜晚在恐懼不安中度過。直到黎明時再度前進,在最後3公里前得不斷停下來著裝、喝熱巧克力以及補充行動糧食才有力氣繼續前進。

最後陳彥博在抵達終點道森市(Dawson City)時嚎啕大哭,經工作人員安慰並戴上完賽獎牌,成為亞洲第一位安全並成功完賽的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