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夫廣結緣 白嘉莉年節不得閒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4日專電)旅居印尼多年、有「最美麗的主持人」稱號的藝人白嘉莉過年期間不得閒,她忙著招呼前來拜年的各界人士、公司員工卻不喊累,原因就是受到夫婿待人如己出的感召。

農曆年節期間,記者獲邀前往白嘉莉位於雅加達郊區山上的別墅,這處佔地近3000坪的豪宅,有直升機起降場、2座高爾夫果嶺,數十間客房,絡繹不絕前來拜年的訪客,讓此處洋溢濃濃的年節氣氛。

過年期間最讓白嘉莉津津樂道的是有印尼木材大王美譽的夫婿黃雙安的處世原則。

白嘉莉指著1名前來拜年的中年婦女向記者說,她的父親過去是黃雙安公司材源帝集團的員工,因為感念黃雙安的照顧,就把女兒取名叫「材源帝」,即使這名女士現在已自立門戶成為印尼企業家,每逢過年還是專程上山來拜年。

就在白嘉莉敘述夫婿一生奮鬥故事的同時,室外忽然下起滂沱大雨,1名員工急忙拿著雨傘,衝到花園裡的涼亭,替黃雙安撐傘。白嘉莉有感而發地說,「這就是黃先生平常用心對待員工的結果」。

新年期間不得閒的白嘉莉,光是1個上午就發掉100個紅包,她說,「這還不包括要發送給住家社區鄰居的紅包、年糕還有水果」。

白嘉莉說,雖然丈夫很低調,不過她從丈夫身上看到許多細微的待人處世之道。

她說,像是這座別墅當初興建時,丈夫公司裡1名老員工的孩子正巧在大學主修設計,年輕人剛畢業想要一展身手,黃雙安於是就把別墅裡的日式房舍區設計工作交給這孩子,讓年輕人發揮。

結褵30多年,白嘉莉和黃雙安鶼鰈情深表露無遺,面對年節期間絡繹不絕來訪的賓客,白嘉莉忙著招呼,禮數周到,為的就是替一生打拼事業的丈夫分憂解勞、廣結善緣。(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