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馬英九面對問題從未迴避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國民黨今天說,總統馬英九遇重大國政問題時都勇於面對,成果可受公評;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逢馬必反」可能只會凸顯民進黨束手無策。

中國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反駁蔡英文在大年初四對總統馬英九「遇到事情常常躲起來」、「隨波逐流」等批評。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各界包括蔡英文關心的年金改革議題,馬總統在去年10月與今年1月二度率領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召開記者會,分別說明改革的方向、期程、與第一階段方案的具體內容,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何「躲」之有?

對於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提出召開國是會議的主張,殷瑋說,馬總統也是在第一時間就表示沒有必要,但可以談;去年在美牛案、證所稅、油電價格合理化、前總統陳水扁應否保外就醫等議題上,馬總統也親自且多次向國人說明。

殷瑋反問,總統大選期間,蔡英文從未說清楚大陸政策是什麼,除了「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台灣共識」等大多數人民無法理解的口號外,還有什麼?

殷瑋批評,面對外界對「宇昌案」的強烈質疑,蔡英文也一再選擇迴避,從未把自己的角色交代清楚,躲了好久之後總算召開記者會,會上大部分時間都在批馬,關鍵問題總是說不清楚,還不讓記者提問,這樣的表現人民記憶猶新;民進黨隨後為轉移焦點而發動的「富邦案」不實攻擊,馬總統不但親上火線,根據事實坦率說明,還鼓勵記者追問。誰是遇事「躲起來」的人?人民才是最終的裁判者。

殷瑋表示,蔡英文「逢馬必反」雖然已讓國人習以為常,但很可能只會凸顯出民進黨面對大是大非時的束手無策。

他說,當全球經濟景氣正逐漸好轉、國人期待今年經濟成長加速、政府在百場以上座談會的溝通之後推出年金改革方案、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等重大議題逐漸出現成績時,民進黨又發出純粹為反對而反對的聲音、卻提不出具體政策的態度,都益發顯得進退失據、隨波逐流,這一點,與蔡英文對談的導演吳念真也已具體指出;蔡英文應該思考昨天的各項批評,是不是反而罵到同黨同志甚或她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