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之父拜年 遭2萬“滾”字罵回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國新年前夕,中共互聯網封鎖系統總設計師、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微博發拜年貼,結果遭到數萬網友唾罵,2天時間被回覆2萬多條“滾”字,引起國內外媒體的關注。

2013年2月9號下午3點35分,號稱“中國防火牆之父”的方濱興在新浪微博發貼給網民拜年,並以七言詩的形式對其任職的北京郵電大學大加讚美,這條信息一發出,就遭到數萬網民的口水,其中兩萬多條接力回覆的“滾”字,堪稱網絡奇觀。

網友張先生:“方濱興他是中共GFW網絡防火長城創造者,他造出網絡長城以後,配合中共對人民的洗腦,他是遭到億萬網民深惡痛絕的人。他即使出來給大家拜年,大家也忘不了他造防火長城對網民進行箝制,把網民關到了監獄裡,所以大家對他非常痛恨。”

2010年谷歌因無法忍受中共嚴苛的網絡審查退出中國時,方濱興曾多次出面為大陸互聯網審查等制度辯護。早在2011年5月,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時,就曾遭網友扔鞋子和雞蛋以示抗議。“薄王事件”爆發後,方濱興與王立軍及薄熙來的諸多醜聞也被陸續曝光。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方濱興也是積極支持薄熙來,然後在薄熙來打黑期間,幫助薄熙來搞網絡封鎖啊,提供這些技術上的服務。他這個人是一個非常缺德的人。”

目前,方濱興已經將其微博的評論功能關閉,但仍擋不住網民用轉發追加評論的方式迅速擴散著該消息。有網友用“半生贏得千夫指,一事修來糞土名”的對聯來評價方濱興。

採訪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