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會承認土著是最早居民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澳大利亞國會星期三(2月13日)通過了一項法律,承認當地土著澳洲最早的居民。這一天也正好是前總理陸克文對“被偷走的一代”道歉的5週年紀念日。

這項認可土著人和託雷斯海峽島民為澳洲第一代居民的法案,在眾議院獲得一致通過。

總理朱莉婭•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 這項立法標誌著誠信,議會承諾改正以前的錯誤。

總理朱莉婭•吉拉德:“這樣第44屆議會就可以完成第42屆和第43屆議會無法做到的事情。”

澳大利亞議會反對派領導人艾伯特(Tony Abbott)稱讚首相支持土著人民的權利,並表示這項法律有助澳洲土著地位提升。

這是澳大利亞議會中,朝野兩黨罕見的對同一項議題表達全面支持。

澳大利亞的憲法並沒有提及誰才是澳洲的第一批住民,這項疏漏被吉拉德稱為是“澳大利亞巨大的沉默。”

接下來,澳大利亞將舉行公投,修改憲法,以反映澳洲土著獨特與特殊的地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