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老人 江宜樺:建尊嚴環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訪視廣恩老人養護中心時表示,提供老人安全、健康、有尊嚴、快樂的環境,是政府的目標。

江宜樺下午在內政部長李鴻源陪同下,到達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的財團法人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向安養的老人拜年並致贈加菜金。

江宜樺除致贈老人新年紅包,還與老人一起玩擲骰子遊戲。此外,也與老人們一起製作蛇年燈籠,還秀了一手書法,以隸書揮毫對聯。

有老人致贈墨寶給江宜樺,還將江宜樺的姓名入字在對聯中。

廣恩養護中心表示,多年來致力於長者機構式的長期養護服務,照顧許多無法在家由家人親自照顧的長者,希望能發展深入社區服務,將觸角由機構延伸至社區有需要幫助的家庭。

民國98年起,中心也加入新北市「居家服務」與「居家喘息」服務,目前以長期照護的人力最多,希望配合政府的高齡化人口照護政策。

江宜樺表示,去年台灣老年人口比例為11%,很快就會達到14%,代表台灣醫藥與衛生發達,但也挑戰政府對高齡化人口的因應作為。

除政府提供家庭的照顧,江宜樺表示,機構也是照顧老人的主力之一,政府在長期照顧10年計畫中,重視機構的照護品質。

江宜樺表示,政府將扮演好督促的角色,以建立有尊嚴、安全的老人環境為努力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