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殉職 追晉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新北市海山消防分隊員黃育隆因公殉職,市府消防局今天表示,將支付相關喪葬費,並追晉為一線四星小隊長,並入祀忠烈祠。

消防局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黃育隆因公殉職,依規定,一次撫卹金約計新台幣780餘萬元、消防相關基金慰問約新台幣300餘萬元,合計將超過新台幣1200餘萬元,亡者家屬同時可支領20年的年撫卹金。

至於五股冷凍工廠氨氣外洩、貨梯門未關造成黃育隆墜落,因涉及環保、工務、勞工等問題,新北市政府依規定,將追究廠商的疏失責任。

黃育隆的妻子昨天傍晚到達衛生署立台北醫院急診室,獲悉丈夫因為顱內出血,已經急救無效,泣不成聲,場面哀戚。

黃妻聲聲呼喚,天人永隔,幾乎哭斷腸,讓旁人鼻酸。黃的父母獲悉,昨天立即由柬埔寨返國,今天凌晨2時趕赴醫院,悲傷不已。

副市長李四川轉達市長朱立倫的關心,指示消防局全力協助撫卹事宜。消防局說,並將全力負責支付喪葬費用,並追晉黃育隆為一線四星小隊長,入祀忠烈祠。

黃育隆昨天與冷凍工廠工人一起進入火場,尋找關閉閥門工具,工人因受不了嗆鼻的濃煙與氣味,打退堂鼓。

黃育隆仍奮勇挺進,在工廠5樓因視線不佳,且因貨梯門沒有關閉、沒有圍阻設施,不慎踩空墜落。火場救災的消防隊員聽到黃育隆身上的救命器聲音,前往救援送醫,仍因腦骨破裂、顱內出血,急救4小時不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