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北半球 陳彥博挑戰超馬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3日電)「活下去比比賽更重要!」超馬好手陳彥博過年期間挑戰最低達攝氏零下62度的賽程,儘管感覺孤單,但為了夢想,仍堅持下去。

「夢想鬥士」陳彥博目標5年7大洲8大站環球超級馬拉松的「578計畫」今年邁入最後1年,他還剩下2月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馬拉松橫越賽、5月大洋洲澳洲520公里9天分站賽。

加拿大育空站賽程為2月3日至2月16日,陳彥博已經於1月27日出發,由於比賽日期碰到農曆過年,這也是陳彥博首度無法與家人團聚圍爐。

「這個賽事是8站中難度最高、環境最寒冷的,活下去比比賽更重要!」陳彥博說,他必須在低溫環境下背負達40公斤的托盤前進,托盤上放著裝備,全程的食衣住行都由自己處理,並得在限定時間內抵達10個檢查站。

陳彥博笑著說,「裝備裡頭裝最多的就是食物啦,一定會帶台灣泡麵去。」當農曆春節大家在圍爐,他卻只能吃著乾燥食物、忍耐零下的低溫跑步,

育空站賽事最低溫紀錄為攝氏零下62度,陳彥博去年12月就先前往大陸的最北端漠河、也紮營在黑龍江冰面上適應低溫、模擬訓練。

陳彥博表示,雖然他曾到北極點、南極洲參賽,對於低溫有相關的經驗,但那都是1天的賽程,對於獨自一人要橫越平均攝氏零下30多度、700公里的賽事,他也沒有把握,只能盡力去完成。

跟過去幾站相比較,陳彥博表示,育空站的特色是路途遠、氣溫低、又只有自己一人,「這次沒那麼有把握,以完賽為目標。」

由於無法跟家人過年,陳彥博透露,他已經提前和家人聚餐,「到時候我在跑,若想到除夕大家在圍爐,這樣感覺會非常孤單。」

育空賽事700公里組今年30人參加,歷屆平均選手完賽率僅30%,陳彥博若挑戰成功,將是亞洲第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