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撐腰 可口可樂獲利成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全球最大軟性飲料生產商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公布,在北美地區銷量成長帶動下,第4季獲利提升13%。

可口可樂今天發出聲明稿公布,第4季淨利攀升至18.7億美元,或每股41美分,相較之下,上年同期淨利16.6億美元,或每股36美分。若排除部分項目,每股獲利45美分,優於彭博社彙整13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44美分。

可口可樂執行長穆泰康(Muhtar Kent)已在其最賺錢的市場美國重整瓶裝事業,以因應消費者對健康飲品的需求和各樣的包裝尺寸。可口可樂目前裝瓶約占其在美國飲料量的80%,今天宣布正在縮減其瓶裝事業的配送地區數目。

芝加哥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分析師穆拉基(Thomas Mullarkey)在業績公布前表示:「在可口可樂拓展產品陣容,消費者日益偏好健康選擇之際,非碳酸飲料在北美的成長速度將繼續快過碳酸飲料。」他將可口可樂投資評等列為3星級,相當於持有。

可口可樂紐約股價昨天下挫0.4%,收在38.61美元,今年到昨天為止計漲6.5%,和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漲幅6.4%相去不遠。

可口可樂第4季營收成長3.8%,來到114.6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1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