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巨鱷落龍死因化驗 2週出爐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由於今天進行的解剖程序未能查出菲國巨鱷「落龍」(Lolong)的死因菲律賓鱷魚專家將採集落龍的細胞作進一步化驗,結果估計兩週後出爐。

鱷魚專家柯蘭特斯(Alexander Collantes)與菲國環境部野生動物局人員,今天凌晨1時開始為落龍進行解剖,直到清晨7時45分才結束。

柯蘭特斯向媒體表示,解剖後未能得到肯定的答案,專家們將進行組織病理檢測,了解落龍的細胞是否出現異常。

他說,落龍的細胞樣本將送到菲律賓大學化驗室,化驗結果可能在兩個星期後出爐。

落龍全長6.19公尺、重1075公斤,估計年約50多歲,2011年9月3日在布納萬鎮沼澤地落入陷阱被擒,後來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大被生擒鱷魚」。

此前數週落龍逐漸失去食慾,但當地專家不以為意,因為鱷魚一般可以長時間不進食,但11日晚間8時許,落龍突然翻身暴斃,腹部有腫脹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