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男屍確定身分 家人了願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12日電)台中警方表示,年近八旬的無名男屍2年前死亡,外表難辨識,以DNA鑑定死者為陳姓老翁,讓家屬找到親人遺體而了卻心願。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今天表示,民國100年2月龍井派出所接獲報案,在偏僻私人果園發現一具男屍。由於這名男性當時死亡超過1週,年齡約80歲上下,臉部大半腐爛無法辨識,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暫時以身分不明男屍處理,並將檢體送交刑事警察局DNA鑑定,希望家屬出面指認。

警方表示,今年1月一名陳姓男子以電話向戶口組表示,看到內政部警政署身分不明尋人網站上有一幅相片,很像是他的父親,希望警方提供資料協助指認。

警方說,陳男帶著高齡母親來到派出所,指認過程令人不忍。由於案發現場拍攝照片中的男子臉部已發黑腐爛,警方深怕照片內容會嚇到老太太,苦勸老人家不要看,但老太太語氣堅定地說「我受得了,讓我看看好嗎?」。

「這是阮尪啦!」老太太看完第一張相片,老淚縱橫。老太太的兒子找到父親下落並看到母親傷心,母子倆抱頭痛哭。

員警看到此景感同身受,為求慎重,仍將老太太及兒子的檢體送往刑事局做DNA鑑定。

警方說,2週後DNA鑑定結果出爐,死者身分確定就是民國17年次的陳姓老翁,也讓尋找親人的陳姓家屬了卻心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