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海 習藝成蛋捲達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苗栗縣12日電)謝姓收容人吸毒坐牢,農曆春節,想起母親內心愧疚。謝男在獄方教導下,學會製作蛋捲,也希望母親能品嚐自己的蛋捲。

農曆春節到來,每逢佳節倍思親,27歲的謝姓收容人說,從小和母親感情最好,但他年輕不學好,結交壞朋友,沉淪毒海。想到母親的好,謝男內心愧疚。

謝男說,因吸食K他命,得坐牢2年3個月,出獄後要遠離毒品誘惑,少交損友。

「看到很多人在裡面,過年卻不能回家。」謝男說,每到過年,他內心很大感觸,他和其他收容人一樣,只能在看守所過年。雖然獄方有安排懇親,但他仍希望早日回家陪伴家人。

謝男以自己為例,奉勸時下年輕人不要輕易接觸毒品。他說,吸食毒品當下很快樂也能忘憂,卻是沉重負擔,尤其金錢壓力大,希望年輕人不要因好奇吸毒,才不會傷害身體。

謝男在苗栗看守所教導下,擁有一技之長。他說,他學習製作蛋捲已有1年半時間,成為蛋捲達人。

「溫度上火220度,下火230度。」謝男熟練操作製作蛋捲機器。他說,溫度最重要,還有時間也不能太久,約20秒,即可拿出蛋捲,若時間過久,蛋捲會燒焦,口感變差。

謝男說,製作蛋捲機器是以氣壓式裝置配合時間設定,將時間設定好,下料後,按壓氣壓啟動鈕,模板自動閉合後烘烤。

時間到達後,模板自動開啟。謝男表示,以不�鋼圓管捲起蛋捲,稍待涼後取出圓管,即可完成香酥可口的美味蛋捲,他在學習製作時,也多次被機器燙到,他不放棄,終於學會製作蛋捲。

「看到媽媽想跟她說,不應做壞事讓她難過。」謝姓收容人表示,自己曾荒唐做錯事,讓母親傷心,如今他痛改前非,希望出獄後製作好吃蛋捲讓母親品嚐,也希望擺攤賣蛋捲,展開新的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