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網攻行政令 傳美13日公布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路透電)根據熟知內情人士,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快將在13日公布著眼於加強防禦網路攻擊的行政命令。

這項各界期待已久的行政命令,用意在加強保護關鍵產業及基礎建設防禦網攻。國會去年未通過相關立法後,歐巴馬政府開始起草命令。

歐巴馬預定明晚在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也可能會提到對網攻的關切。最近幾個月一連串網路攻擊打擊美國主要企業及政府機構。

白宮主要目標之一是加強私人企業之間,以及企業和政府間有關網路攻擊的訊息分享。

聯邦調查局(FBI)犯罪、網路、回應和服務部門主管麥費禮(Richard McFeely)表示,「現下我們最重要的是讓民營單位能自發性通報他們網路異常、惡意軟體等事件」,而無需過度憂慮「暴露」身為受害者的身分。

多數網路安全專家認為,這項行政命令是朝正確方向邁進,也是歐巴馬想展現他認真對待這問題的跡象,雖然行政命令效力不如法律。

根據稍早在網站上披露的草文,新行政命令可讓民間企業通過安全認證,分享機密訊息。

這則命令也可使民間企業和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合作,產生特定部門網路安全標準,企業接著再和監管單位研究實施方式。(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