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3D浮空投影 倩影再現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完整呈現鄧麗君短暫又絢麗的一生,並透過3D浮空投影技術,讓鄧麗君的倩影再現世人眼前。

今年是鄧麗君逝世18週年,也適逢她60歲冥誕,為了追思這位歌壇巨星而舉辦的「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即日起至4月21日在中正紀念堂展出。

主辦單位特別斥資以3D浮空投影技術,讓鄧麗君甜美的歌聲與動人的演出,重現在思念她的歌迷面前。

為了讓浮空投影增添美感,設計師方國強更花費一個月時間,以手工打造了一襲淡紫色鑲蝴蝶旗袍,展覽期間也將一併展出,而鄧麗君父母為她準備的藍寶石項鍊、手鐲等嫁妝,也首度公開。

「鄧麗君一生追逐的三個夢想」展覽以故事為軸線,分為6個展區,各自以鄧麗君膾炙人口的歌曲為背景,並運用創新手法將文物、歌曲,透過影音多媒體、互動科技,完整呈現一代歌后的精采人生。

一進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焦點展品,2件首次曝光的藍寶石項鍊與手鐲,是鄧麗君父母為她準備的結婚禮物,場內搭配歌曲「原鄉人」,寓意鄧麗君不管身在何方,家是她永遠的歸宿。

繼續往展場中走,一路能看到鄧麗君在台灣、日本、香港等地的發展史,並展示多套她演出時的長禮服及旗袍,其中最引起注目的就是一襲純白婚紗,鄧麗君雖然一生沒有追求到很好的歸宿,但她曾在演唱會中穿了最完美的婚紗,一圓新娘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