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第三大建築公司宣告破產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訊】2013年2月6號,新西蘭第三大房地產建築公司Mainzeal宣佈破產。公司董事長 理查•嚴(Richard Yan)在對外發佈的公告中說,由於一系列不利因素影響公司的財務狀況,加上商業建築項目的缺乏及股東的不支持,Mainzeal無法繼續運營而宣佈破產。

普華永道的合夥人Colin McCloy和David Bridgman被指定為破產在管人。

Mainzeal成立於1968年,破產前僱有400多名員工。現股東Richina於1995年加股Mainzeal。Richina在北京有水族館;在上海有皮革廠投資;並在Waiheke島投資葡萄園。

新西蘭前總理珍妮•辛普利曾任Mainzeal的董事。她和其他三名董事於今年一月底二月初辭職。珍妮•辛普利目前還是新西蘭國有電力公司Genesis Energy的董事會主席。這種前政治人物加盟有爭議公司的做法讓一些投資者擔心。

Milford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經理Brian Gaynor說,Mainzeal的現執行董事理查•嚴從Mainzeal獲利匪淺,過著令人驚訝的富有生活。Gaynor認為,公司賣給新主人後,沒有了理查•嚴和辛普利的影響,公司會運營得更好。

之前的報導顯示,2006年理查•嚴的年收入為86萬6,000美金(約和紐幣120萬)。儘管公司的財務狀況時有拮据,但理查•嚴的年薪卻年年升高。

新西蘭的建築行業正在慢慢復甦,Mainzeal的破產讓行業人士吃驚不少。

目前透露的部份消息顯示,Mainzeal面對的最大問題之一是它興建的許多漏雨房。包括正在修復的Hobson 花園別墅。Mainzeal興建的最出名,也是最麻煩的建築Vector問題諸多,尤其是房頂。Vector這一個項目就讓Mainzeal損失兩千萬。最讓人詫異的莫過是由Mainzeal建造的靠近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附近的民用住宅。珍妮•辛普利自己也購買了一套,當時她是Mainzeal股東Richina的董事會主席。當這些住宅的窗戶都掉下了時,Mainzeal不得不進行修復。

Mainzeal正在進行的建築項目已經叫停,包括MIT校園的建造。數百名員工及供應商的欠款都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