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醜聞擴大 法國呼籲嚴懲禍首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歐洲馬肉混充牛肉事件已有16個國家受到影響,法國政界星期一(2月11日)呼籲嚴懲責任人,採取嚴厲的制裁。

截至目前,馬肉事件對英、法兩國多家超市產品貨源調查,經北愛爾蘭、波蘭等地已經追溯到羅馬尼亞。羅馬尼亞正在調查,一家可疑的屠宰場。

與此同時,7家法國連鎖超市,已撤銷供應商芬德斯(Findus)和可米吉爾(Comigel)的冷凍牛肉餐。

法國農業部長勒弗勒(Stephane Le Foll)星期一上電臺呼籲嚴懲以馬肉混充牛肉的責任人。

勒弗勒:「我從一開始已經說過,會有調查和制裁。這些玩弄民眾者,必須面對嚴厲的制裁措施。這是第一點。」

這件醜聞,意外發現歐盟食品業供應鏈的複雜程度。不僅影響了英國、法國、瑞典、愛爾蘭和羅馬尼亞的分銷商,另外11個歐盟國家的食品生產,也受到影響。

法國農業部長勒弗勒:「我注意到,在這個採購系統裡,有非常複雜的商業流通,使的交易商有機可趁。甚至有一個賽普勒斯交易商分包給一家荷蘭交易商,然後再轉包。現在,我們還追溯到羅馬尼亞和波蘭,這些到要去調查,查個水落石出。」

法國內政部消費者事務部長哈蒙表示,有證據顯示馬肉換牛肉的事件是有組織的非法牟利行為。

法國計劃於週一晚些時候召開危機會議,農業部長勒弗勒及屬下將與肉類貿易代表對話。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