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中國各地訪民上街喊冤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國傳統新年的第一天,全世界的華人會走街訪友來歡度佳節,但是在中國大陸卻有一批權益受到侵害,正義得不到伸張的上訪群體,選擇在大年初一走上街頭拉橫幅舉標語喊冤,希望得到各界的關注。

2月10號中國大年初一,許多來自中國各地,為了陳情伸冤流落北京街頭的訪民,他們來到北京南站及信訪接待中心門外拉起了橫幅,鼓勵剛走馬上任的新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打擊腐敗及貪官並依法治國,當他們來到繁華的王府井街頭要飯時,卻遭到大批警力包圍抓捕。

遼寧訪民趙廣軍:“一起要飯的可能有50-60人,抓到派出所裏,能有三十幾個人吧。”

對於為甚麼會選在在王府井討飯呢?

趙廣軍:“王府井那繁華嘛,人多嘛,好討嘛。”

當天也在乞討行列的上海訪民朱萍萍透露,他們的問題當地政府不管,很多訪民上訪了十多年,問題不但得不到解決還花光積蓄,上街乞討是為了引起關注。

上海訪民朱萍萍:“沒有錢呀,沒飯吃,王府井號稱第一大街,那邊人多,我們討飯呀能引起注意。”

就在同一天,上海遊人如織的黃浦江外灘、東方明珠也出現高舉冤字的訪民群體,談蘭英是其中一個,她家祖宅被搶,至今無家可歸,上訪了十八年,問題仍然沒得到解決。

上海訪民談蘭英:“國民黨也沒搶、日本鬼也沒有搶,你共產黨搶我們老百姓的房子。我說你共產黨比任何黨都殘暴、卑鄙、可恥、無聊透頂。不打倒你,打倒誰呀,打倒共產黨。”

西安訪民康素萍除夕夜曾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對自己目前的處境很擔憂,她說政府官員說話不算話,去年她到北京時遭到抓捕,當地接訪人員來接人時承諾要給她解決問題,結果一回到當地,她就遭到非法關押了10多天,後又送到黑監獄關了1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