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宣布辭職 法德政府感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85歲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今天意外宣布因年老將於本月底辭職後,國政府表示對這位德裔教宗的舉止深受感動,國總統歐蘭則表示教宗的決定讓人肅然起敬。

德國政府發言人在官方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表示,「身為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每個人都會為這件事而深受感動」。

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說:「對教宗的所作所為以及他一生對天主教會的奉獻,德國政府謹對教宗致上最高敬意。」

塞柏特表示,無論教宗決定辭職的理由為何,都應受到尊重。

在巴黎方面,國總統歐蘭德表示,教宗因年老因素決定辭職一事,值得尊重。

他說:「教宗這項決定讓人肅然起敬,我沒有特別的評論。」

歐蘭德表示,法國為教宗這項決定歡呼。

梵蒂岡今天稍早宣布聲明表示,教宗由於年紀因素,不再有心力和體力,難以履行教宗職務,因此將於2月28日辭職。

根據梵蒂岡聲明,85歲的教宗說:「因為這個理由,及清楚此行為的嚴重性,在完全自由的情況下,我宣布,辭去羅馬天主教教宗職位。」

教宗表示,過去幾個月來,身體逐漸惡化,讓他體認到自己已不再有能力和適任教廷賦予他的這個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