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挑戰大聯盟 台灣殷雄發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1日電)歷經日本職棒磨練,陳偉殷是首位未經小聯盟體系直升美國職棒大聯盟台灣選手,生涯首季繳出12勝,打破前輩王建民的紀錄。

陳偉殷去年4月10日代表巴爾的摩金鶯隊出賽,對手是紐約洋基隊,他主投5.2局只有2分責任失分,成為繼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倪福德後,第5個在大聯盟登板的台灣投手。

初次登上大聯盟投手丘,陳偉殷表現亮眼,也為他在美國職棒菜鳥球季揭開序幕。

他是出身台灣高雄的左投手,畢業於棒球名校高苑工商;陳偉殷在青棒時期就受到美國、日本球探注意,還曾經「越級」加入中華成棒代表隊。

「殷」雄出少年,但是陳偉殷的棒球路並不順遂,他回憶剛開始打棒球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無法負擔球具開銷;「還記得拿到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手套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陳偉殷回憶這段往事。

也因為如此,陳偉殷在成名之後不忘回饋後輩,設立獎學金,幫助小球員買球具。

陳偉殷去年在金鶯隊的年薪加上激勵獎金,年收入超過新台幣1億元。

在陳偉殷之前,有4名台灣投手曾經站上大聯盟投手丘,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能在新人球季就拿下雙位數勝投;陳偉殷去年拿下12勝,打破王建民所創下新人球季8勝的紀錄。

除此之外,近年來戰績不佳的金鶯隊,也在陳偉殷的助陣下,相隔15年再度打進季後賽;他並在季後賽登板先發,拿下勝投。

歷經8年的日本職棒磨練,陳偉殷在大聯盟雖然是「菜鳥」身分,但是身手卻一點也不生澀,他靠著犀利的四縫線直球解決打者,並以優異的心理素質穩住場面。

長期觀察陳偉殷投球的球評楊清瓏就說,陳偉殷面對壓力不會自亂陣腳,在場上冷靜應戰,「表現出很好的壓力控管能力」。

迎接新球季的到來,陳偉殷為自己設下投滿200局的目標;而剛當新手爸爸的他,可望帶著「生子後」的好運道,持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發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