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賞花趣 樟湖音律步道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新年走春私房景點,位在貓空地區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新增添「天然音律」設施,2月魯冰花開,民眾即刻擁有「視聽饗宴」。

台北市政府將樟湖步道重新規劃,去年底完工,首重安全易行的步道環境,將溼滑老舊的砂岩再利用於後續鋪面元素,結合碎石、木屑,在行走過程中,除了柔軟舒適外,與鞋底摩擦會發出沙沙聲響,與步道一側新設置的音律裝置,包含舌狀鼓座椅、編鐘沙鈴裝置、葉形雨盤、木鈴、鋼琴意象座椅等互動音律設施呼應,在不破壞原有自然環境原則下,打造一條貓空音律廊道。

台北巿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股長陳彥成指出,樟湖步道早年為當地聯外保甲路,路徑四通八達,可通往新北市銀河洞、鵝角格山等地,也可一路連接至杏花林及已列為台北市文化景觀的優人神鼓劇團。

陳彥成說,當初重新規劃樟湖步道,增添「天然音律」設施的關鍵,跟優人神鼓劇團大有關係,優人神鼓劇團保存了人與自然互動的藝術形式,定期在山上舉辦藝術季,走在樟湖步道上,不時可聽到他們練團的音律,因此決定設立音律設施,將音律融合於山林環境之中。

貓空地區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分別位於指南產業道路北側及南側區域,樟湖步道是「音律廊道」,樟樹步道則以「農村意象」為主題,步道入口有二維條碼(QR Code)的解說設施、「貓導遊」告示牌。

民眾可以藉由貓導遊的帶領下,由樟樹步道出發,在彩雲亭欣賞明鏡池以及遍地綻放黃花及橘花的魯冰花,沿著步道路徑一站站抵達掬花亭、轉轉穀倉、累了就亭、老樟的厝等休憩點,再由產業道路指標銜接樟湖步道,一路上均有貓導遊伴隨導引路徑及解說,環狀的遊程尾聲銜接回指南路樟樹步道入口,全長約3.2公里,約花費2小時40分鐘。

民眾可搭公車小10、棕15(三玄宮下車)或搭捷運動物園站轉搭纜車至貓空站,貓空站出口沿指南路三段向西走約100公尺即可達步道入口。

此外,陳彥成表示,位在北投溫泉區內的磺溪溫泉步道,也於去年底完工,步道行經灌溉水圳旁的行義路260巷與402巷之間,提供遊客在泡湯後,有一條可供散步的步道,步道旁設有22面有關北投溫泉歷史介紹及溫泉詩詞,使遊客漫遊步道時,還能了解北投溫泉歷史、閱覽詩人們讚頌溫泉的詩篇。

民眾可搭公車508、508區、535、536、612、小8(行義路二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或是捷運石牌站轉搭公車508、535、536(行義路二下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