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選民 立委備灶神圖農民曆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1日電)農曆春節是華人重要節日,也是朝野立法委員服務選民最好時機,灶神圖、農民曆與紅包袋,讓選民一開春就能感受到立委服務。

「祭灶神」到目前為止還是馬祖在過年前、後重要活動,馬祖選出的無黨籍立委陳雪生表示,每年要送舊迎新,「灶神圖」成了馬祖民眾過年期間必需品。

為服務鄉親,雖然目前僅約3000戶在馬祖設籍,但陳雪生今年印製5000份灶神圖。陳雪生說,除3000份供馬祖本地鄉親索取,桃園縣八德市有不少馬祖鄉親,至今仍保有「祭灶神」習俗,他送了1000份過去。

至於剩下的1000份,他說,不少馬祖鄉親在中國大陸有親戚,會透過小三通方式到馬祖索取。

農民曆則是多數朝野立委的選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蔡正元、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其昌與趙天麟等,都訂製農民曆供民眾索取。

丁守中說,農民曆非常實用,民眾不會隨便丟掉。

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往年也訂製農民曆,今年則訂製「紅包袋」供民眾索取。

蔡錦隆說,紅包袋過年期間最實用,遇到喜慶場合,家裡有備用紅包袋就可幫上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