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看花車 12萬港人齊賀蛇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大年初一,香港人傳統的節目是看新春花車巡遊,今年共有13輛花車及23支表演隊伍參加,吸引12萬人觀賞。

邁入第17年,今年主題為“開心香港環球派對”。由國泰航空公司的主題花車打頭陣,展示著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標。這個金銀滿屋的花車,寓意新年財源滾來,還有小朋友熟悉的海洋公園、迪士尼的花車,大受市民歡迎。

沿途還有來自各國的表演隊伍,競相獻技。送龍迎蛇,來自愛沙尼亞表演團,擺出蛇陣,在街頭蜿蜒舞動,還有來自澳洲的高蹺舞蹈團,化身為豔麗的鮮花、蝴蝶、螳螂等大自然生物。

一個半小時的花車巡遊,從晚上8點多開始,至10點結束,途徑尖沙咀主要鬧市中心,讓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也開心許下新年願望。

香港市民:“身體健康,小朋友都學業進步。”

旅發局表示,多部花車會於年初二至十四在大埔林村展出,市民可再一次近距離觀賞花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