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慶祝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亞洲時間週日是大年初一,蛇年到來,中國各地民眾燃放焰火慶祝,除中國大陸,澳門,南韓、緬甸、泰國、等亞洲國家民眾也紛紛慶祝蛇年的到來,下面我們到菲律賓的中國城去看看那裏的年味。

數百名菲律賓人週日在馬尼亞的中國城一起歡迎水蛇年的到來。鞭炮聲在街道中迴響。

街道兩邊擠滿了觀看慶祝活動的人群,商家們相信傳統的舞獅和舞龍表演,會帶來好運和驅趕邪靈。

許多人從街頭小販那裏買了紀念品希望在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除了在街頭舉行慶祝活動以外,人們也不忘對神的感恩,在馬尼拉的許多華裔到的天主教堂進行祈禱,並焚香禱告,這個西班牙和中國混合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7世紀, 還有許多人到附近寺院燒香拜佛。

在菲律賓公司的華裔僱員兩個孩子的媽媽帕特里夏•梅希亞是樂觀地認為,今年將帶來更多的繁榮。

梅希亞:“今年有許多積極的方面,在中國和菲律賓社區我們知道,我們在菲律賓的關係會更加緊密。”

老師拉奎爾•格拉祈禱中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新的一年,不會因為南中國海爭端而進一步緊張。

格拉:“雖然我認為在地圖上,它是菲律賓的,我希望任何想要擁有有爭議的島嶼的人都應該做出讓步。”

馬尼拉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唐人街,歷史可追溯至1594年,當時中國前往菲律賓進行貿易。

而在菲律賓中國人也是最大的種族,在9千4百萬人中超過150萬人是華裔。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