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馬英九發紅包民眾樂透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北港朝天宮參拜,並發送紅包,有民眾第一次遇到總統在農曆大年初一發紅包,頻說樂透了。

總統下午到朝天宮參拜媽祖,民眾熱情歡迎,許多人聽說總統要來發紅包,早在總統來之前1個小時就來排隊卡位,而天公也做美,太陽露臉,氣溫暖和。

總統表示,去年11、12月外銷接單創歷史新高,反映在今年出口會更好,1月份出口成長增加,連財政部長看到數據都不相信,以為看錯了,失業率4.18%是近4年來最低,呼籲民眾共同打拚努力,台灣一定贏。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農曆春節大年初一,朝天宮吸引民眾上香熱潮,更令大家驚喜的是,歷任總統中,馬總統是第一位選在大年初一來朝天宮參拜媽祖、並發送紅包的總統。

朝天宮廣場接著進行總統有獎問答,題目圍繞媽祖姓名、年代、與關公年紀差幾歲等,連媽祖為何在元朝、清朝敕封的原因都入題,難度明顯提高,除了敕封原因無人答對,其他都吸引熱烈回應答對題目。

北港朝天宮剛入選台灣新十二大景點第一名,又第一次遇到總統在大年初一來參拜並發紅包,許多每逢大年初一必定來參拜的香客頻頻說賺到、樂透了;總統發送1500個紅包後離去,後續由朝天宮代表發送1000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