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醜聞延燒 歐:恐涉及犯罪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蔓延整個歐洲的馬肉混充牛肉醜聞今天愈滾愈大,爭議核心的兩家公司今天採取法律行動,而歐洲各國政府表示,醜聞背後恐涉及犯罪活動。

證據顯示,冷凍食品巨擘Findus牛肉千層麵內含有馬肉「並非無心之過」,Findus於是在法國採取法律行動;法國肉品加工公司也說,他們將控告羅馬尼亞的供應商。

經過一連串調查,馬肉來源似乎指向羅馬尼亞,促使當局宣布緊急調查兩個屠宰場。

英國本週表示,連鎖超商Aldi販售的Findus千層麵和兩項餐點摻雜馬肉,且最多高達100%,隨後法國和瑞典的產品也發現含有馬肉。

Findus今天採取法律性動,但沒有說明針對的對象。Findus英國分公司說,他們「認為錯在供應商無法履行合約義務,確保產品品質」,因此尋求法律意見。

Findus聲明:「Findus英國內部調查的初步結果,強烈顯示牛肉千層麵摻雜馬肉並非意外。」

法國肉品供應商Spanghero說,他們將控告供應商標籤與內容不符,但拒絕點名控告的供應商。

Spanghero負責人阿奎瑞(Barthelemy Aguerre)告訴法新社:「我們買源自歐洲的牛肉,然後轉售。如果它真的是馬肉,我們將追究羅馬尼亞供應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