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 過年不打烊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0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金融服務過年打烊,並且還會在北、中、南等地,派員抽檢自動櫃員機(ATM)運作是否正常,以滿足民眾資金調度、提領現鈔等需求。

金管會官員表示,在除夕當天北、中、南等地,金管會會派員抽檢各銀行ATM運作是否正常,以及是否可以提領現鈔,每組檢查人員起碼10人以上。

金管會表示,過年期間的金融服務要維持,ATM不休息,銀行要加強補鈔、檢修及管理作業。另外ATM專線電話及標示的緊急連絡電話,應確保24小時暢通且可提供諮詢服務,因此銀行及ATM都要張貼24小時客服電話。

金管會表示,信用卡及悠遊卡等發卡機構應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並確保服務品質。

金管會說,電子銀行不中斷,包括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語音銀行等電子銀行服務,應確保過年期間的順暢運作,以因應企業與民眾資金調度。

金管會表示,除了銀行春節提供部分業務之外,保險公司提供0800免付費服務電話。以及過年期間,投資人仍可透過14家證券商、13家期貨商買賣外國有價證券或期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