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濱興拜年 近萬個「滾」嚇退防火牆之父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的農歷新年到了,一直被中國網民視為天敵的網路長城防火墻「GFW之父」,北京郵電大學校長的方濱興在微博發布一則網貼給網友拜年。雖然其關閉了評論功能,但還是被上萬的網友用轉發的形式,給以其「拜年貼」回復。網友說,悲劇啊!方濱興給大家拜年,結果收穫了近1萬個的「滾」字….

2月9日下午3點多,方濱興在微博發布一則網貼說:「方濱興給大家拜年啦! 蛇年萬事勝意!順祝北郵信息與通信工程學科位列全國之首 信院師承郵電門, 通今博古育達人; 學富五車仍登攀, 科海無涯惟檀痕。 北風盪霾數蹤塵, 郵童快馬傳軸文; 排山倒海擋不住, 名領風騷比孤岑。 全贏百校獎功臣, 國士苦覓心如焚; 第令他年異峰起, 一嘯衝天傲崑崙。」

該貼一出,立即引發眾網友的強勢關注。雖然方濱興關閉了評論功能,眾網友紛紛用「拜年貼」以轉發的形式給以回復。不到一天時間,在近萬條的回復中,內容幾乎清一色的一個「滾」。嚇得方濱興不但關閉了評論功能,甚至網友的上萬條回復查看功能也給關閉了。

2月10日網友「法大何兵」表示:昨天,有位大學校長在網上給大家拜年,結果收到上萬條回復「滾」。只要這樣的人繼續擔任大學校長,中國就無希望。

網友「德斯達尼」說:大年初一一早起來就看見北郵的方濱興校長在微博上拜年,方校長知道形勢不對先關了評論,隨後在轉發環節贏得了上萬個「滾」,氣勢排山倒海。

劉劍:我擦 這校長是有多壞才能攢夠那麼多「滾」。

轉無上輪: 要是一人一口唾沫,肯定能淹死這個王八蛋。

落葉飄零:滾!再滾遠些!

聞澤:哈哈!悲情校長。

新房客zj:人活成這樣,真悲哀。

王簡愛:呵呵,自絕於人民,死路一條。

騰迅微博網友「落葉飄零」表示:剛去看了下,也助了下興,已經1萬多個滾了!評論關了。除夕唯一一個被這麼多人罵,而且不敢還擊的人。

騰迅微博網友「王面面」表示:1萬多個「滾」太客氣了點。必須滾他丫的~。他要是來騰訊,目測十萬個「滾」起步。

東方雨: 蛇年第一搞「笑」 拜年貼 哈哈哈哈。

相關視頻

去年新年,方濱興也曾在新浪微博發貼給大家拜年說:祝各位龍年新春快樂! [北]風蕩霧霾, [郵]童寄情懷。 [方]吋亦有道, [濱]嶺覓良才。 [興]國壯士在, [拜]君棟梁材。 [新]龍踏雲端, [春]迎百花開。

但該貼同樣在在幾個小時內被咒罵了近萬次 。儘管方濱興關閉了評論功能,但轉發此貼或到新浪微博搜索「方濱興」3個字,還是能看其被萬人唾罵的壯觀場景。

中國防火墻之父方濱興

方濱興自2007年12月至今,一直擔任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是中國網路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被網民稱為「中國防火墻之父」。他主持建設了「國家網路安全監控平臺」等多個相關系統,在公共網際網路上對不利於共產黨統治的言論和發言人進行監控和消滅。

2010年12月20日,方濱興首次開通了新浪微博,便引來了大量網民「圍觀」,不久轉化為對方「圍攻」。約一天後,方的微博進入凍結狀態。2011年2月,方濱興在接受《環球時報》英文版采訪時稱在自己的家用電腦上有6個VPN用以測試防火長城。對於微博上網民對自己的攻擊,方濱興認為是自己「為國家作出的犧牲」。

2011年5月19日有網民透露「下午方濱興將出現在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B座4樓」,很快在網路上開始了一場「懸賞」襲擊方濱興的活動。當天下午,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教學大樓下車時,遭學生從背後扔鞋子。

去年9月4日,北京郵電大學官網說,方濱興因身體原因未能參加8月29日上午的學校開學典禮,委託郭軍副校長代其演講。隨後網傳方濱興得了直腸癌住院的消息。

消息傳出后,眾網友紛紛送上祝願:「希望病魔早日戰勝方濱興!」;更有網友提議,等方濱興「掛」了,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在哈根斯(屍體展)實名展出。同時,方濱興在北京的六套住宅相繼收到大量花圈與壽衣。

網友嘲諷,方濱興做人做的這個份上,還有臉出不顯擺,得有多大的勇氣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