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極度混亂 殺夫奪妻演繹「仇將恩報」

【新唐人2013年2月9日訊】一則薄熙來案本月二十七日開始將在貴州中院開庭且“連審三天”的假新聞,令薄熙來在全世界範圍內又狠狠地火了一把,習近平高調反腐將會拿薄熙來開鍘的說法被許多境外媒體所認同。與此同時,一篇“新華時評”中的一句“鐵的紀律,必須鐵腕執行”把因為海伍德和薄瓜瓜的原因而對薄案有特殊興趣的英國主流媒體再次撩撥得興奮不已,特別引用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一位高級研究員的博客內容說“薄熙來會坐上注射毒針的麵包車的概率比許多人想像的要高”。

不過筆者完成本專欄的上篇文章《薄熙來是否會被習近平刀下留人》之後該文中曾引證其言的那位太子党圈內人士則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堅信未來幾個月時間裏太子党圈子內至少會有兩件大事證明他的所言不虛,一是陳雲之子陳元會在三月會召開的“兩會”期間被習近平推薦出任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二是薄熙來會從習近平手上拿到“免死牌”。

其實,即使是中共最高決策層及習近平本人,也很可能至今還在對應否拿薄熙來的腦袋為黨的新一輪反腐運動祭旗而左右權衡,難斷利弊。不過無論最後的結局如何,外界從習近平和薄熙來父輩之間的政治恩怨角度斷定習近平會對薄熙來下狠手的的分析肯定是最沒有說服力,最經不起推敲的。

首先是所謂習仲勳與薄一波之間當年的政治恩怨,也就是所謂習仲勳在一九八六年底的逼迫胡耀邦下臺 的黨內生活會上指斥薄一波等人上演“逼宮”戲的傳聞根本就找不到權威的出處,而能夠得到權威史料證實的習仲勳與薄一波之間關係的反到是一九九零年前後習仲勳被中央批准定居深圳之後,當時中共黨內一級政要中第一個前往拜訪的就是薄一波,“習仲勳網上紀念館”有圖有真相。

其次,就算當年的習仲勳和薄一波之間確曾有過不大不小的政治齷齪,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的中南海裏,象殺夫奪妻這樣的常人眼中的深仇大恨都能被導演成“仇將恩報”、“皆大歡喜”,何況習、薄之間的那點破事兒。

先說劉少奇和毛澤東的家族之間,王光美與毛澤東江青夫婦之間無疑有殺夫之仇,但王光美被平反之後不但有機會就宣講毛澤東對她“刀下留人”的偉大恩德,甚至還帶著自己家的老保姆跑到江青的親生女兒李訥家裏一同撫養毛澤東和江青的唯一的一個外孫子。就這樣王光美仍還覺得做得不夠,還要趕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讓毛、劉兩家“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到網上搜索一下毛澤東和另一位夫人賀子珍所生的女兒李敏的女兒孔東梅的紀念她王光美奶奶的文章,以及關於劉少奇的兒子劉源上將導演的毛劉兩家“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報導文章,有圖有真相,肉麻得不得了。另外也必須一提的是,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的少將軍銜是劉源親授,有中共官網上刊登的照片為證。

說到毛、劉兩家曾有“殺夫之仇”,就不能不提毛、薄兩家也曾有“殺妻之仇”。薄熙來的生母胡明“文革”開始不久因不甘受辱而懸樑自盡,已有史料文章透露當時的周恩來連曾經擔任過自己秘書的胡明都保不了,皆因當時的江青直接插手了對胡明的迫害。而日後薄、毛兩家的後代關係如何呢?前面提到的王光美親自照看過的毛澤東的那個唯一的外孫子長大成人之後,正是當時已經官拜中將的劉源和薄一波另一個兒子,目前仍在商海裏發大財的薄熙成一同為他保媒並主持了婚禮。

再說毛、習兩家之間,習仲勳當年因為毛澤東一句“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是一大發明”而慘遭迫害十數年,出獄後發表的第一篇文章便是登載在官媒人民日報上的《紅日照亮了陝甘高原—-回憶毛主席在陝甘寧邊區的偉大革命實踐》。

習近平成為“偉大領袖毛主席革命事業的可靠接班人”之後,中國大陸的左派網站上特別開闢專欄介紹習仲勳從中共建國之初到八十年代末期幾十年之間的陸續發表過的對毛澤東本人和毛澤東思想的極高評價。

除了前面說的殺夫之仇,毛、鄧時代的中南海裏男人和男人之間曾經有過的奪妻之仇也同樣是以“仇將恩報”為結局。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的所謂中共第二代領導集體裏,鄧小平和陳雲為別為事實上的第一、二把手,巧合的是此二人在中共馬上打江山的年代即都曾與黨內同志有過“奪妻之恨”。

鄧小平一生中結過三次婚,第二次婚姻的女主角大名金維映,兩人一九三二年在中共江西根據地結為夫妻。婚後一年整,鄧小平即因右傾機會主義路線問題受到內部整肅,金維映在由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維漢主持的“清算”會議上登臺揭發鄧小平的“嚴重罪行”,繼而乾脆對李維漢投懷入抱,其“愛情的果實“即是五年前退位的前中共中央領導人李鐵映。不過日後李維漢另尋新歡,金氏則落得和毛澤東當時的妻子賀子珍同樣的下場,被以治病為名強行送往當時的蘇聯。

中共建政之後,分管黨內統戰工作的李維漢一直是在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鄧小平直接領導下工作,鄧小平時代開始後,在考慮設立中央顧問委員會時,親自出任第一屆主任職務的鄧小平點名說“副主任要有維漢同志一個”。至於金維映為李維漢所生的兒子李鐵映更是因為鄧小平的大力提攜,在一九八七年召開的中共十三大上成為那一屆裏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

也就在那次十三大上,鄧小平和陳雲之間達成的政治協定是鄧小平保留軍委主席職權,把中央顧問委員主任職務讓給陳雲,陳雲則提出鄧時代的顧委副主任薄一波留任,另外一個副主任位置留給宋任窮同志。而這位窮任窮的妻子子陳月英年輕時本是陳雲初戀對象。上個世紀三十年代中陳雲在長征途中被派往莫斯科,不久陳月英便成了長征隊伍裏的中央縱隊幹部團政委宋任窮的妻子。

如上故事足以證明“仇將恩報”曾經是中南海裏“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高風亮節”,如今以習近平為首的少一代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們豈有不繼承發揚、光大效法之理?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