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過島嶼的風》入圍葛萊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第55屆葛萊美獎即將在2月10日揭曉,台灣風潮音樂力邀六座葛萊美獎得主丹尼爾•何(Daniel Ho)製作的《吹過島嶼的風》獲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提名,將烏克麗麗演奏與台灣花東最具代表性的原住民歌聲巧妙融合,獲得葛萊美獎評審的青睞。請看來自洛杉磯報導。

丹尼爾.何(Daniel Ho)是夏威夷當代傑出而活躍的烏克麗麗演奏家及作曲家,曾獲最佳製作人、最佳滑音吉他歌手以及最佳夏威夷音樂專輯等多項葛萊美獎榮譽。這次獲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提名的「吹過島嶼的風」專輯中,有6首與台灣原住民歌手的精彩對話,包括2012年金曲三冠王的以莉.高露、2007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昊恩、排灣歌手達卡鬧與桑梅娟、阿美族發哥與龍哥,以及卑南族斯乃泱等。

六項葛萊美獎得主音樂創作家丹尼爾•何:“這張專輯有很多人參與,台灣原住民的歌手和風潮音樂公司的努力。這是一個團隊的努力。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結交很多的新朋友。我為大家感到高興,我希望這是我們所有人的成功的。一半的專輯是我自己的原創作品,無論是鋼琴和四弦琴的原創作品的靈感
都是來自台灣原住民的旋律,和他們有關的地區和人民的歌曲。”

風潮今年以結合台灣傳統原住民音樂的《吹過島嶼的風》再度打入國際舞臺,這也是風潮音樂的出版品第五度入圍葛萊美獎。

風潮音樂公司創辦人楊錦聰:“最大動機是要把台灣音樂推向全世界。葛萊美獎就像好萊塢是音樂最重要的獎項。我生長在台灣,台灣音樂那麼好,有這麼棒的音樂家,這次提名有很大的能見度。他們聽到台灣原住民音樂覺得驚奇,這麼棒,聽到台灣原住民音樂。”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