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隊佔領馬里北部主要機場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馬里北部同伊斯蘭激進份子交戰的法國部隊佔領了靠近阿爾及利亞邊界附近的一個戰略機場。

 
法國國防部星期五說,特種部隊佔領了馬里基達爾地區小鎮泰薩利的一個機場,並在乍得軍隊的支援下正在向前推進,佔領泰薩利鎮。
 
佔領泰薩利機場後,法國領導的軍隊獲得打擊激進份子的另外一個基地。激進份子在失去對馬里主要城市的控制後,已逃進撒哈拉沙漠。
 
星期五,馬里其他地方的戰鬥仍在繼續。在加奧城外,一名駕駛摩託車的自殺式炸彈手在一個軍事檢查站引爆炸彈,導致一名士兵受傷。
 
在聽到爆炸聲後,當地的一名記者迅速趕到爆炸現場。他說,爆炸發生在檢查站不足10米的地方。他說,鎮裡的人們不敢到市場去,一些人甚至不敢在星期五去清真寺禱告。他說,目前無法得知這名爆炸手是在設法攻擊檢查站,還是試圖進入城鎮。
 
法新社說,伊斯蘭組織“西非團結與聖戰組織”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
 
在馬里首都巴馬科,軍隊士兵向一個精銳的傘兵營地開火。軍方的消息來源告訴美國之音,一名傘兵被打死,另外還有至少6人受傷。
 
這些傘兵被稱為“紅色貝雷帽”,他們效忠於被廢黜的總統阿馬杜·圖馬尼·杜爾,並拒絕被派往北部納入正規軍的命令。

相關文章
評論